今天你完结了吗?(送礼粮票就OK)

喜欢的大部分都写了(家教,fgo,dc,柯同三创……),合集一般也会努力去更新。但考研艰难,所以人已经放弃挣扎。
以及重点↘关注全放小号了→每一个太太都很棒!

当临终接线员听到“我要回家啦。”之佐川涉篇

简明扼要,如题,马自达酱接到电话那头的死亡通知书的时候,原本的遗言被神秘力量(屑作者)变成了“我要回家啦。”


以下正文:



“松田。”


电话接通的时候,松田阵平手上还全是油。刚才他正和降谷零胡闹一气,属于是临着毕业了也要互看不顺眼,非要添点子斗争。铃声响起的那会儿,他刚好乘胜追击,可惜恰好左右观望都不用,低头一望就知道是他那遭了瘟的手机,调子欢快可爱的还不知道哪个混球换成了《七个孩子》。


“是佐川啦。”


松田阵平尽量用不那么油的两根手指掐牢了机身,语调还有那么些压不住的咬牙切齿转过头点了点刚才趁机抹了他一脸油的萩原研二,只是走到门边稍微离他们远点的地方细听电话那头甚至还有些虚的声音。


“怎么了,突然打电话过来,是你的雅马哈抛锚了?要不要我现在给你送一点油,临时做个急救?”松田阵平取笑了两句,不经意瞥到垂在门边的另一只手生了些感慨,“我现在什么都没那么多,最多的可就是‘油’啦。”


“可别了吧,你现在那‘油’就是真油吧?”佐川涉唏嘘一声,有点嫌弃道:“别说雅马哈用不了,就是用得了你这家伙估计也只会抹到我的脸上。”


“哇,那你还真是未卜先知欸,萩那混蛋刚才就在你打进来的时候顺手抹了我一把,原本我也能有机会给zero那家伙来一下,结果全给你昧了。”


松田阵平说到这里拿远了一点手机,声音里忍不住憋了一点笑意:“你还真是爱你的金发女友哦,佐川,仔细一听都有些羡慕他能有你这么个‘体贴’的男朋友啦。”


“那要不要让我帮你来一个ntr呀,阵平酱~”佐川涉张嘴就是他黏糊糊水腻腻地十八个弯,“我爸前几天刚和我说从你们几个里随便带一个回去给他看看呢。”


就是一张口就知道他平时没少跑马:“比如他说航哥稳重,一看就是领导的料子,就是不太注意细节,平时过马路要多看看车。”


松田阵平撇开头笑了一声:“那你是打算今年回去把班长绑回家吗?”


“当然不啦。”那头欢快地反驳了一声,似乎在那一瞬间掩盖了什么滴水似的声音,“主要是航哥有女朋友了,而且我不是还有Hiro还有阵平酱你们吗?”


“选择多多啊。”


“那你是打算带走Hiro?不怕zero那个家伙跟你闹吗?”松田阵平也没多想那声音,估计对方是在厕所,也没特意提起去问,只是明知他想说什么却故意把话题带歪。


“那可不一定啊,阵平酱。难道我就不可以抢走你的萩吗?”而佐川涉低笑了声,只是故意贼嘻嘻地开始哄他:“虽然他总爱耍帅,有点时候还蛮有点固执,说不定后面哪天甚至会嫌热不穿防爆服去作死…”


“但他还是很有那么些优势的哦——”几乎像是没声了似的,他在尾音上轻飘飘地浮了一串长音。


“难道萩那家伙还能好脾气地把你当儿子养吗?他可没有Hiro那么像妈妈桑。”松田阵平有些担心,却还是停了两句才问:“而且你是不是有些虚,Hagi那家伙要是敢作死的话,我一定会狠揍他一顿的啦,你这边总不会是走到一半拉肚子,以至于住在厕所没法动了吧?”


“哇塞,过程全对。”佐川涉很敷衍地给了声祝贺。


听得原本觉得他有些累,想要先挂掉的松田阵平立刻开始反击:“那你有什么高见?难不成你要说自己被老爸半途抓去相亲,结果碰上了连环命案还成嫌疑犯了吗?”


“也不至于这么夸张。”佐川涉莫名觉得这对话谐起来的同时有些插刀,“我又不是詹姆斯.邦德007,也不是Hiro喜欢把手机放胸口当护心镜。”


“只是被老头抓住做了一顿职业教育啦。”


“训得我头晕眼花,还有点苦夏。”他说这话几乎有那么些漫不经心,“好像看到阵平酱穿着身一看就丧了偶的黑西装,走上个摩天轮就看着Hiro在天台上被砰了一枪然后BOOM啦。”


“噩梦而已。”跟着这话,那头似乎还传来了一道抽水声。


松田阵平大致猜他是搞好了打算要出门了,也不打扰他,只是匆匆地道:“那你喝点绿豆水或蜂蜜柚子茶什么的吧。”


“应该有点用,而且过了这个夏天就好了。”


“我和Hiro怎么会这么逊呢?”他说到这里嘴里还带着点只是当玩笑的意味。


“那当然啦。”佐川涉笑了声,恢复正常音量,“你们可是阵平酱和永远无敌的男妈妈。”


“我没什么事,只是最近有些运气不好,走着夜路都能撞上只黑猫,还没带小鱼干。”


“那你岂不是要跟着它走啦?”松田阵平听出他兴致不高,难得有了点善解人意地道:“要不你今晚就跟着他回猫窝去住,明天再回来。要是能行的话拖出萝卜带着泥,把它们一窝全带回家?”


听起来同情心很是有限。


那头大概是梗住了,又或者是有些延迟,沉默了好一阵才重新有了声音,听起来有些失真。


“嗯,别等我了。”佐川涉好像是在笑的,“阵平。”


听起来好像有那么些奇怪。松田阵平想到。但应该也就是苦夏而已。反正这个夏天也不长了,到时候他和萩他们天天盯着那家伙喝解暑茶就行。


而那边像是没冲干净,断断续续地连着几次又抽了几次水,佐川涉低声说:“别打了,挂了。”


松田阵平听着几乎是下一秒就跳转的忙音,低头看了眼屏幕,却发现接通的时候手上有油,不小心按了录音。他长按那条录音,屏幕上弹出了删除选项。


松田阵平对着删除界面没什么可犹豫的,但因为手上有油,点了好几次都没点成功,反倒取消了界面按下了播放。


“松田。”


“啧。”


他懊恼了一声,想要点开那个删除重新来一次,却被听到了声,接着看他打了这么久电话有些好奇的萩原研二就跟着凑了上来:“哇,这是不小心录了音吗?小阵平原来这么喜欢佐川呀!”


“谁喜欢他啊!”松田阵平涨红着脸立刻反驳,“只是手上有油不小心按到了而已!”


而通话正巧进行到了他刚才说出那句:“那你是打算今年回去把班长绑回家吗?”


萩原研二听了正想扭过头冲闻声过来的伊达航挤挤眼,就听到了跟着那句“当然不啦。”一同响起来的响亮的滴水声。


“等等,小阵平!”他猛得转回了头。


“先停在哪里别动!”萩原研二皱起了眉,脸上很有些严肃的靠近了松田阵平的手机,然后掏出了自己从前录下的炸弹水银柱以及它的定时装置配套的声音:“小阵平,还有小降谷和小诸伏——你们听这是不是和刚才小阵平手机里那道声音很像?”


“好像是有点?”诸伏景光有些迟疑。


他在这方面懂得并不多,只是知道一些基础知识。辨别起来也有些艰难。


“是炸弹。”x2


而在外守一那件事后就下定决心搞定这一方面的降谷零和本来就了解颇深的松田阵平同时发出了声。


“所以佐川是碰上了炸弹?”伊达航也完全站起了身,面上有些严肃。


“大概率是,这家伙估计想着一个人解决,完全就是在那里演我呢。”松田阵平有些焦躁地走来走去。


他意识到自己和那个家伙聊了那么久却一点都没有发现对方有这个打算。简直愚蠢得发了疯。


“现在问题是他到了哪里?还有具体是什么情况?”降谷零按捺住同样有些焦虑的心态,只是尽量冷静地听着还在重播的录音分析:“他刚才和你说了黑猫?这附近哪里有猫?”


“这不好说。周围附近有猫咪聚集的地方不少。”诸伏景光捏了捏眉心,脸上忽然有了些无所适从的疲惫,“而且黑猫——太特指了,反倒不好找。”


“而且阿涉可能只是做了个比喻——我们都知道他在这方面比较天赋出众。”萩原研二苦笑着收好了按停的录音,只是继续去听那个唯一响着的声音,“等等!最后那句话!?”


“哪一句?”松田阵平默契地再一次按住了暂停。


“你刚才听到了什么,萩原?”伊达航也有了些许紧张。


“我听到了——”萩原研二咽了咽口水,先清了清嗓子以保自己不会失误:“‘我要回家啦。’”


“什么?”松田阵平以为自己绷太紧听错了问出了声。


“你没听错,小阵平。”萩原研二满是严肃,“就是——我、要、回、家、啦。”


“搞什么鬼!?”松田阵平闻言诧异地瞪大了眼。


“难道说这家伙故意在逗我们吗?”他说这话时表情也有了些许后怕的愤怒。


“不,不一定。”降谷零却否认了这个看法。


“我觉得那个炸弹倒可能是真的,只是涉想安慰我们才说出了这句话。”


“可是他挂之前根本就没和我这么说。”而松田阵平冷下了脸,开始有些直觉的意识到了什么,“应该是后来加上的。但是只是这么一会儿功夫,谁有什么目的一定要通过这个达成?”


“说不定是魔法呢,小阵平。”萩原研二捂住脑袋有些犯晕,但是莫名的意志似乎告诉他这事就是这样,甚至催动着他说出了下一句话:“我们去阿涉他家去看看吧?”


“可是我们有谁知道佐川的家在哪里?”伊达航听到这里有些头疼地皱起了眉,走到门口却又看到了手心的油僵在了原地,“佐川的父亲据说是已经调了职,而且他和佐川聚少离多,恐怕也不常和他回家。”


言下之意是往他爹这方面找恐怕毫无办法。


“我们也没谁去过哪里。”降谷零听到这压抑着情绪砸了门板一拳,“可恶!”


路边那蔫巴巴的野草仿佛在预示着什么一般萎顿在阳光的直照下。


“等等!”而这时诸伏景光恰好有些低沉的抬起了头,恰巧看到了鬼冢八藏推着一辆车往这边走了过来。


“那个是不是阿涉的雅马哈,还有教官?”他扭过头求证似的看向了另外几个人。


“没错,那辆他到死都要宝贝着的宝贝车——”松田阵平咬牙切齿,几乎是在把那辆车当成某个家伙去死盯,“雅马哈R6。”


“现在他车在这里了。人呢?”他这么问,偏生就不肯往最鲜血淋漓的那个地方去想。


可走过来的那个却只是道:“人也没了。”


降谷零、诸伏景光、萩原研二、伊达航…松田阵平。


五个人都好好的活生生的在这。


就佐川涉没了。






















“你个…混蛋!”最后不知是谁呜咽了一声,仿佛失去了什么最重要羁绊的野兽。


——几个人互相靠着,就像是挨个的要过个冬取暖。


只是他们不经意的抬起头,失魂落魄的跟没个人形了的时候,恰巧看见了个熟悉的混蛋鬼鬼祟祟的从某个“没了”的家伙的宿舍里往外挪。


他还冲他们半尴不尬的送了个飞吻,说了声“嗨”。


于是人还没走远的鬼冢八藏,在下一秒听到了身后仿佛要拆了这多年老寝的声响。


他满怀不知道该怎么表达的情绪一扭过头,结果恰好看到某个他刚交递遗物的混小子、那个他刚才说“没了”的混蛋本蛋。


于是所有的情绪全在那一刻变成了实打实的怒吼:


“佐、川、涉!”





作者有话:熟悉的心跳时刻。不过有在学习格欧老师。学得不好。对话全是自个瞎编,属于另一种创作乐趣了。(叹气)总之,不要看这里信剧情。全假的。看原著去。那才是这个👍。


彩蛋:当佐川涉喊出“我要回家啦”回到宿舍的心情


二编有话:嗯,今天要回家。字面意义。不是魔法。和标题无关,就是碰巧。我收拾东西回家而已。所以这个是今天的。剩下的是明天的事了。拜拜。



评论(15)

热度(55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