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完结了吗?(送礼粮票就OK)

喜欢的大部分都写了(家教,fgo,dc,柯同三创……),合集一般也会努力去更新。但考研艰难,所以人已经放弃挣扎。
以及重点↘关注全放小号了→每一个太太都很棒!

今天的咕哒依旧很迷茫40(沃戴姆视角)

但眼前最重要的果然还是该让这位王敞开天窗说亮话。

基尔什塔利亚捏了捏眉心,选择不再冷眼旁观,而是加入战局:“如果您真的什么都没有做,那么您为什么对特异点F毫无异议呢?”

之前那位万能之人的话包含了大量的信息。

比如说只有在正式进行Grand Order后才会出现监测到的特异点F的具体情况。再比如对方不经意夹杂进去的大圣杯孔洞,他特意指出却不被否认的英灵受肉之说,以及万能之人模糊不清、更多的关于盖提亚这个集合体所作所为,甚至是奥尔加玛丽是钥匙的隐秘…

在场的所有人都在挖陷阱。

而这位王所刻意表现出的软弱、懦弱,一如从前的无能只会暴露出更多的讯息——他的态度仿佛意指自己早已了解这些,并且或许比他们更知之甚深。

甚至基于一些无法断定、不知道他是否是在那人理烧却的旅途后重新回返、拥有那些记忆的情况,眼前的可能还可以分成两种。

一是,那位王在最后一刻,在他恢复英灵的姿态与盖提亚对决将一切归还上天时不经意间看到了未来的一切。

但那时他已然完成了交还的步骤,即便再想做些什么也无力回天,于是只留下能穿梭在异闻带、姑且还留有一口气息的盖提亚作为援助,帮助藤丸将那异闻带的阴谋瓦解。

只是他或许没有考虑到目睹了一切、即便在那一战有所领悟的魔神柱集合体,仍旧没有成长多少且不太靠谱。总是首鼠两端,立场不明,闹出了不少不必要的麻烦。

虽说最后仍旧将一切都成功解决,但中间所耗费的人力物力,甚至于藤丸面对的结局,那位魔神柱集合体都可以说是毫无助力,并且雪上加霜。

而这样的回返,这样的从那一刻重回此时,并且面临Grand Order尚未开始的境地,带来的就是这位王必须含糊不清,必须不能将一切表现出来。

因为他无法确定谁是同样的友军。而谁又是并非知晓一切、完全的初识者。

他必须得谨慎。

而第二种就是,早在这位与他的老师,前任所长马里斯比利参加圣杯战争,甚至是更早之前,尚未升华为英灵的时刻,他便早已知晓一切。

但他只遵从‘最好的做法’。就像那历史中记载的:两个妇人在王面前争执谁是一孩童的母亲,而王微微一笑,回曰:把孩子劈成两半,一人一半。

或许他知道这过程中会带来多少的伤亡。但出于机械般最完美的算法,他所得出的结论注定会与最初的盖提亚一般,称得上是简单粗暴。

只是在他真正的成为了人,拥有了人类的感性和分辨,甚至于理解以往所做的决策之后。他或许也对此感到了后悔,这使他做出了「改变」,也或者说,在他「意料之中」的改变,在曾经的所罗门王的视角中。

这一切就又回到了那个开头。

到底是我所做的是为了自己的心,自己所想,还是在那曾经的主、曾经的我的注视下走上注定的道路。

基尔什塔利亚并不明晰。

作为从未和对方一样体会过所谓神所注视下的视角,裹挟着王应有的绝对理性的魔术师,他只知道这位王无论是哪种境地都应对现状有所了解。

而他所能做的就是在这本就混乱的处境里添一把火,让所有的阴谋都照亮于天光。






作者有话:怎么说,目前还是在这边的。如果后面又……就在看情况吧。

评论(9)

热度(1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